导入数据...
 
 
首页 >> 学院掠影 >> 正文
 
 
 
 
 
 
【政治学院】名师讲座——互联网时代的社会治理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411日下午1550,政治学院承办的名师讲坛在72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清利作为主讲人,讲座的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社会治理”。

唐老师认为,学法的人,首先要有法学思维和批判思维;互联网时代更是如此。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社会,一方面人们拥有更多自由,另一方面,自由的滥用,在某些情况下,是以损害部分公民权利为代价的,尤以损害公民的隐私权最为常见。典型案例就是发生在去年的成都女司机当街被暴打事件。因此,互联网条件下社会结构变异,互联网社会治理的模式和核心都应该是法科学生关注的社会问题。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里,唐老师旁征博引,语言幽默诙谐,不时引发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都觉得受益匪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