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学生宿舍“优质服务月”活动 ——形态礼仪与形体训练技能培训活动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查看:
  来源:

080eef4773c6147dfaf5606bfffbf14.jpg

本网消息(文/廖雄 /罗定贤为了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学生宿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一站式、三聚合、五协同学生社区党建和育人模式建设,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争创一流服务业绩,切实提升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的形态礼仪和服务礼仪,掌握必备的管理服务礼仪和人际交流礼仪。由学生处主办,学生宿舍管理中心、长江物业公司承办,学生宿管会、学生公寓事物服务大厅学生服务团队协办2019年学生宿舍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形态礼仪与形体训练技能培训”活动于111314:00综合教学楼A110演播厅举行。学生处宿管中心、各学生宿舍楼栋宿管老师参加活动。

918dcafc523b59dd4fa4e774d2e1eb1.jpg

此次“形态礼仪与形体训练技能培训”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我校师范学院的唐红英老师。首先,唐老师通过“礼由心生,仪有外表”引出此次培训活动的主题——礼仪。唐老师阐述到,礼仪是我们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项,作为学工人员,每天都需要同住宿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学生的行为习惯和思想动态。其次,唐老师讲解了教师礼仪中的几个原则:一是尊重,二是自律,三是适度,四是真诚,五是平等。紧接着唐老师又讲解到,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需要做到“讲礼而不拘礼”,需要从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四个方面塑立良好的第一印象,所谓情侣间的“一见钟情”,其实质也是第一印象的效应。亲其师、信其道,作为学工人员,更应该在学生中做好表率、当好楷模,用自己的一点一滴实际行动来影响学生,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随后,唐老师从仪表着装、仪容装扮、仪态优雅三个方面做了讲解和图例展示,分享了在哪些时候应该如何着装、如何化妆、如何站姿、如何坐姿和如何持有表情神态,让我们对工作和生活方面的礼仪有了明确认知。

c4202778dec7fcff6802f6865eb15c8.jpg

最后,唐老师通过互动环节,让参会宿管老师现场体验“形态礼仪训练”,并现场模拟“宿管老师给新生讲解宿舍情况”、“宿管老师在迎新现场给新生家长讲解宿舍情况”和“宿管老师第一次上岗给住宿学生讲解宿舍情况”的环境。通过对文明礼仪知识的理论培训,结合现场的模拟和日常的工作情况,参会宿管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后续工作和生活中将会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严于律己、做好住宿橙子心中最棒的“宿粑宿麻”!


编辑:Shadow_Walker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