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宿舍2020年“参与公寓消防,共护橙园安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查看:
  来源:

响应成都大学橙子之家2020年度“119”安全月系列活动策划,落实执行教育局下发的川消[2020]154号文《关于开展2020年度“119”消防安全月的通知》要求,达到贯彻“参与公寓消防,共护橙园安全”的工作方针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为了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使本校橙子们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指导学生及管理人员正确处置消防安全突发情况,具备逃生自救能力,掌握所在区域的逃生路线成都大学学生处、保卫处携宿管会同学及各学院生活部于11月19日13:00在学生宿舍11栋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学生处制定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疏散预案》执行,演练流程完全按照模拟真实情况模拟开展,所有步骤全部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演练随着模拟火情的发生,各部门接到火情后,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拉开了帷幕。各学院辅导员、宿管中心工作人员火速到达集合地点组织人员集合,校学生宿管会成员、橙园义务消防队人员火速赶往学生宿舍11栋各楼梯口和消防疏散通道口,指引该栋学生有序撤离。在各学院生活部、宿管老师、宿管会的组织下,同学们开始从各个出口有序离开楼栋。本次疏散耗时2分39秒,人员全部离开楼栋,并于13:10集合完毕,各学院组织人员对栋内进行了人员清点,确保楼栋人员全部撤离,11栋栋长、各学院辅导员向现场领导汇报了本栋疏散情况。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许庆荣针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了这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存在的问题,希望今后此类演练能够更贴近实际少一些事前布置,多一些现场应变处理细节,提醒同学们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切实提高自救能力,各楼栋宿管老师要增强处理消防安全突发情况的能力。

最后,宿管中心还组织了学院辅导员、宿舍管理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参与了模拟灭火体验。体验者均表示该项体验非常实用。随着体验结束,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