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组织参加学校2021年第九届消防运动会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查看:
  来源:


(文/文佩婷 图/学生宿舍学生管理团队)2021119日是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全国第30个消防日。为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127日,由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举办的第九届消防运动会在综合教学楼前广场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消防运动会,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学院分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龙泉驿区西河镇政府消防专职救援队警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及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全员参加消防运动会。宿管中心前期积极动员宣传,组织楼栋宿管人员和宿舍义务消防服务队全员参加消防运动会。

活动现场,首先由学生代表宣读《消防安全倡议书》,随后由西河镇政府消防专职救援队队长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消防运动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经过学校精心策划,最终设立了灭火消防接力和消防水带连接两个项目。

参赛选手们鼓足干劲,准确把握消防灭火知识技巧,充分发挥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积极为这次消防运动会增光添彩。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充分发扬了奋勇争优、拼搏斗争的精神,用满腔热血的激情和不畏艰辛的毅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比赛。比赛氛围轻松愉悦、和谐融洽。现场加油声、欢呼声、笑语声此起彼伏,每一个人都乐在其中,体验着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活动在精彩的结束语中落下帷幕并颁发奖项。

此次消防运动会的开展,不仅让师生在工作之余得到了压力的释放,而且通过这种消防运动会的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 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技能和意识,为日常生活和安全增添保护屏障。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