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护航生命 爱在橙园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查看:
  来源:

IMG_20191126_130230.jpg

9CAC13CD02B534C800D5497CD958D264.jpg

AC4C16B1E9171366691A7D481C4203F5.jpg

7a638c24136c93e9.jpg

11月26日中午,由学生处主办,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迎大运—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捐赠暨大学生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在橙园社区15栋外广场举行。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保卫处处长田东、学生处副处长李维、许庆荣、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亮、企业和红十字基金会代表四川红十字基金会心肺复苏基金管委会主任王刚、四川心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王勇、雷杰和迈瑞AED西南区域负责人张杰参加活动。各二级学院公寓工作辅导员、公寓党建工作辅导员、宿管中心全体人员、各楼栋宿管老师代表、党员服务站学生代表、学生宿管会代表、生活部学生代表和学生红十字协会学生代表等70余人接受了培训。

此次捐赠旨在加大AED项目在成大校园的宣传和在成大学子中的技能普及,李维副处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随后,田东处长向医学院医疗服务队负责同学授予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医疗健康服务队旗帜,彭晓琳副校长、张亮副书记和药生学院、体育学院学工代表为“橙子之家社区学院·健康课堂”成立揭牌。

医学院(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万君老师代表医护学院对心助公司的捐赠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她表示,医护学院有责任、有担当为全校师生提供健康宣传,今后会和药生学院、体育学院团结协作、勇担责任,并联合四川省红十字协会培养更多、更优质的急救志愿者,将急救知识普及到全校师生,为大运会的顺利举行贡献医学生力量。

许庆荣副处长代表学生处对心助公司的捐赠和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的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医护学院的牵线搭桥和医疗健康服务队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安装AED、普及急救知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求的体现,同时也是保障学生生命健康、构建安全橙园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推进广大学生增强急救意识、习得急救技能。他希望医疗服务队同学能夯实专业技能,依托“橙子之家社区学院·健康课堂”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联合药生学院、体育学院,向全校师生推广、普及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服务同学、服务社会、服务大运。

王刚主任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成都大学“以人为本、以生命为中心”的育人宗旨,积极为广大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能推动救急知识进公寓、进校园,人人都掌握AED的正确使用方法,为生命保驾护航。

1b488feb1fefe036.jpg

53ed363518a6e16f.jpg

 

许庆荣副处长.jpg

师范学院辅导员老师.jpg

宿管老师.jpg

学生.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刚主任现场讲解了实施心脏骤停应急救助的要点和方法,演示了救助技能和心脏自动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受训人员在医疗健康服务队的帮助下分组进行了模拟心肺复苏实操练习,对如何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有了直观的感性认知,对心脏自动除颤仪的使用有了初步的了解。

据悉, AED是一种便携式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由于AED可自动识别心室颤,每一步操作都有语音提示,因此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能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四分钟”内,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和AED除颤等院前急救,从而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减轻患者的伤残程度。它能够通过快速有效的电击处理常见的心脏骤停病因,让更多需要急救的人能得到最快速、有效的救治,从而挽救生命,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宿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