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分享、探讨、提升”——辅导员沙龙畅谈感悟与收获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张龙凤 图/李超)为积极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5月25日下午,学生处主办,易班工作站承办的“分享 探讨 提升”辅导员沙龙在学生活动中心名师工作坊暨朋辈沙龙室举行。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沙龙并讲话,学生处处长陈钧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

本次沙龙邀请五位老师担任分享嘉宾。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龙波宇老师从工作、学习、感悟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跟岗学习经历,她重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在打造“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成长方面的先进经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舒愉棉老师从“学、用、专”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所思所感。她重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十大育人体系的架构及有机融合、大学生社会实践课程建设体系、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两位老师分别从学校,学院的层面,点面结合进行分享,同时也建议辅导员老师们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注重对工作的思考与反思,注重科研能力的提升。医学院(护理学院)辅导员刘畅、体育学院辅导员王鹏云、外国语学院燕爽三位老师介绍了今年五月走访我校宜宾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情况并就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历时3个半小时,在畅所欲言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学生处处长陈钧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辅导员沙龙的内容与形式,她希望辅导员老师们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相关要求,从研究水平、个人发展、综合素质三方面提升和完善自己。副校长彭晓琳副在总结中强调,做辅导员最重要的还是本心,本心决定态度,成绩和状态。她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在全员育人、踏实工作的基础上需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积累和提升信仰的高度、理论的深度、知识的宽度和现实的温度;利用好学校提供的有利平台,深入思考,多读书、勤实践、重研究,争做有理想追求、有内涵底蕴的学工专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Shadow_Walker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