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_2018届优秀毕业学子事迹宣讲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查看:
  来源:


_20180613112901.jpg

微信图片_20180613161803.jpg


(本网消息 文/胡诗雨 杨珂鑫  图/思政科学生助理团队)盛夏六月,毕业声钧。为讲好优秀毕业学子的大学成长故事、弘扬青春正能量,激励更多学子奋发努力,6月12日晚,青春在奋斗中闪光—2018届优秀毕业学子宣讲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冯炼、副校长彭晓琳出席,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采用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步视频直播,各二级学院(所)设立分会场,各学院(所)推荐的15位优秀毕业生倾情演讲,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在成大的成长故事。宣讲会以“嘉宾吐槽”的方式,站在旁人的视角,用幽默的语言“吐槽”,诠释情到深处自然“黑”的默契,生动地勾画出每位分享者精彩的大学生活和他们背后不为人知的奋斗拼搏。

在精彩的宣讲环节,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涂娟以“放飞自我,飞扬青春”为主题做分享交流,把“天道酬勤”展现得淋漓尽致;外国语学院的伍健欣将勤奋刻苦作为他的风格,将勇往直前作为他的信仰,他的执着无畏巨浪;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杨远梅分享了她对学习和工作的兢兢业业,对生活温暖善良的积极态度;体育学院“曾经是别人眼里的坏孩子”的陈柏羽用他优异的学习成绩以及各类健身操奖项阐述了一种来源于学霸内心的“平静与孤独”;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的“女神”陈怡带着众多的粉丝以“做一棵有思想的芦苇”为主题做出分享交流;法学院孙嫣以国家司法考试与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为手抓,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她追逐梦想的经历;机械工程学院的高佳伟拿过多个奖项,受过四五六次的表彰,仍守着“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的坚持;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张文学踏实努力,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着自己;商学院的谢震宇用大学的漫漫时光诠释了从游戏中绝对的“青铜”逆袭成为毕业时将风景看到最后的“王者”奇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杨柳相信坚韧穿越美轮美奂的风景定会摄人心魄,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她如歌的青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一达自诩为成大“钉子户”,他说只有坚持不懈才会离梦想更近;师范学院的罗梦欣以“坚持、坚持、再坚持”带大家走进她的内心世界,她的故事有歌声有欢颜;来自医学院的李琼英潸然泪下的演讲,诠释了“投桃报李”的心态,争做最好的自己;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非典型”研究生熊伟用四年的时间汲取着营养,换回属于自己的无限绽放;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的“左老师”左柯让大家看到了何为“执着”,何为“青春不老,奋斗不息”。

宣讲会现场笑声掌声不绝,感动与振奋兼具。盛夏六月,恰逢栀子花开;谋业时节,正当朝气蓬勃。2018届毕业生们即将扬帆远行,他们用闪光的青春所传承的大学精神和使命在成大一届届学生中氤氲升华。

编辑:Shadow_Walker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