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之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查看:
  来源:

教育思想大讨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研讨2 - 副本.jpg

(文/王焕举 图/覃晓岚)4月2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在学生活动中心402会议室主持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学生处相关人员参会。

学生处从辅导员队伍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队伍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着手,结合省内兄弟院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对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思考与举措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热烈讨论,积极查找问题,建言献策。

彭晓琳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梳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继续寻求相关部门工作支持配合,不断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制度保障,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继续强化培养培训,依托学生工作“智库”,坚持以能力建设为导向,积极搭建多种平台,完善辅导员分类培养机制,着力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素养、科研素养、职业能力素养;要继续拓展发展空间,激发辅导员的内生动力,组建学生工作研究团队,潜心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着力培养一批“专家型”名师团队。


编辑:Shadow_Walker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