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思政教育 >> 正文
国学经典润校园,知行明礼乐成长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6日
查看:
  来源:

(图\舒链 熊恒 文\管琴)为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12月14日,成都大学第九届国学普及活动之国学游园会在新空间广场如期而至。一大早,文新学院下属社团工作人员就早早地支起帐篷,摆好道具,等待同学们的到来。

    12点整,舞蹈串烧《I know you want》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瞬间点燃现场气氛,使得不少过往同学驻足观望;《尤伶霓裳》的表演者一颦一笑都韵味无穷,正如《平阳竹枝词》中所描写:“舞袖弓腰都未忘,街西勾断路人肠。”仓庚国学社的吟诵以其婉转悠扬的语调让现场沉浸在古代诗词歌赋的深远意境中;古筝独奏《茉莉芬芳》旋律委婉优美,感情温柔细腻,将茉莉花开时娇美的姿态和沁人的芬芳展现在同学们面前。

IMG_2798.JPG

节目表演

精彩的节目让人无暇顾及刺骨寒风,而国学小游戏更激起了大家的热情。猜字谜,对对子,射箭,投壶···各个社团的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不少同学对投壶和射箭这两个游戏充满好奇,跃跃欲试,想试试古代文人雅士的娱乐方式,“想沾一沾文人的‘雅气’。”一位刚参加完投壶游戏的同学说到:“但这个游戏并不像我想的这么简单,六支箭一支都没投进。”脸谱填色游戏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自由创作的机会,脸谱颜色由同学决定,画完一张脸谱就可获得一枚印章,不少同学纷纷感叹,这真是所有游戏中最简单的一个!汉服猜猜猜游戏前聚集了不少汉服爱好者,齐腰襦裙,齐胸襦裙,对襟···似乎难不到参赛者。

IMG_2740.JPG

同学们投壶游戏前排起长队

IMG_2788.JPG

脸谱填色游戏

对于此次游园会,一位负责人说到:“游园会是文新学院的特色活动,国学不应该局限在文字的记录和专家的研究,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浮在天上的国学少有人喜欢,接地气的国学才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文新学院一直致力于国学经典的传承和研究,欣赏歌舞,畅玩游戏,让每个人都能近距离地感受国学,体会国学。


编辑:学院投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