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桃李芳华,勤工笃行”:成都大学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童欣宇 图/杨馨瑞 童欣宇)为积极落实成都大学新学期的学生资助工作,更好的推动学生工作的进度,我校特于9月30日下午1:00在学生活动中心114举行成都大学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有学生处副处长许庆荣、学生处思政科负责人王焕举、资助中心主任吕佳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首先,吕佳、王焕举详细讲解了四川省资助系统的使用方法。其次,着重强调了关于资助资料的建档、存档工作的具体安排。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在审核完各类学生资助资料后,分年度,分年级,分班级将受助学生资料进行建档,并将上级文件,资助资金统计情况,学生资助自查情况报告一并归档保存。这样庞大的资料信息处理能顺利开展更加需要全体老师们的合理分工,团结努力,而这些繁杂的数据处理也需要各位学工办的老师们的艰苦付出。

此次培训工作加强了对辅导员队伍的建设,能更好的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高辅导员的素质,学习学校的先进管理理念。培训中强调不论是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还是班主任,都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客观务实”的原则,认真组织实施了受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审核工作,努力做到无学生怨言,无学生上诉,无学生举报的好成效。

随着王焕举的讲说完毕,培训渐入尾声。“相信通过这两个半小时的培训,各位老师们都更加妥善的处理好学生资助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师生关系的和谐化,更能在真正意义上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助力学习,美美与共,壮我成大明朝!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