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选派辅导员参加第160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唐远谋)1031日?114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160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辅导员唐远谋与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各高校的60名学员参与了集中培训。

培训期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分别以《从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源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改进》和《新媒体时代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变革》为题做了精彩报告,为辅导员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教授和广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林春逸教授分别以《高校辅导员成长与教育叙事研究》和《高校辅导员科研课题选取与项目申报》为题,与学员探讨了如何申报思想政治教育类课题;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教授《社会调查方法》以广西师范大学学工队伍科研能力提升为例,为学员们提供了有效的社会调查方法。

培训班还开设专题讨论,全体学员被分成五组,分别参与相关专题讨论。在 “辅导员能力职业能力提升”小组讨论中,全国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获得高校燕山大学分享了大赛冠军的“养成记”。我校辅导员唐远谋以成都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路径为题,与小组学员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领略了广西师范大学的人文历史和校园文化建设。

一直以来,我校都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校从政策、经费等多方面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保障,通过校内辅导员沙龙、专家讲座、名师讲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校外选派优秀辅导员做访问学者、和其他兄弟高校交流学习等途径,为辅导员提供学习进修机会,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的成长。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