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辅导员主题沙龙探讨“新媒体 心交流”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实习通讯员 杨皎 图/何阳)新媒体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大学生,能够更加便利地接触到海量多样的资讯。但新媒体也暗藏许多隐忧,如碎片化阅读、跟风式思考等网络征状蔓延。关注大学生的“心”变化,如何运用新媒体有效开展学生工作值得探讨。7月3日下午,“新媒体,心交流”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在十教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开展。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杨煜婷老师首先就本学院新媒体运营经验进行了分享,她提到内容的原创性与服务性是扩大影响力的有力武器,并交流了工作思考。今年刚刚毕业的“微博大V”杜鑫学长和老师们一起探讨网络舆情的应对,他就舆情分类、舆情应对理论和高校舆情案例分析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小骥以“加强校园新媒体建设  提升大学文化软实力”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新闻宣传的开展形式,深刻分析了新媒体背景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及媒体融合的创新表达方式。“高校新媒体应更加贴近校园,它不仅是新闻宣传的新渠道,更是集教学育人、信息服务、情感维系多维一体的新平台,是打造高校品牌的新路径。”


  在交流答疑环节,各学院辅导员、与会老师就自身在新媒体工作上的实践发表了看法,分享了经验。沙龙切实结合主题,开展了微信抽奖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副校长彭晓琳认为沙龙活动带给学生工作者很多思考和思想上的碰撞,是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今后还将开展具有学术性的辅导员论坛,逐步提高学生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在新媒体时代冲击下,学生工作者要善于转变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方法,使工作更加扎实有效、更加贴近学生,多发现校园意见领袖,线上工作和线下沟通结合起来,注重工作成效,切实推进创新型学工建设。

 

    (学生编辑 黄佳欣   编辑  肖乃田)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