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CDU青春典范 >> 正文
“青春·典范”成都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林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个人简介

胡林,男,汉族,1995年12月生,籍贯四川巴中,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中共预备党员,担任学习委员,2016级电工4班班助,电子创意协会副会长,成都大学“第二课”科创工作室技术班助。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创业团队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银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省三等奖、四川省电子设计竞赛(TI)杯三等奖、“三好学生”、“成都大学自强之星”、“十佳共青团员”、“青春典范”等。

14级电工4班-胡林.jpg

课程学习,学生的天职

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认真刻苦,态度端正,讲究方法,注重效率,让他成为同学眼中的学霸,但他依然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并虚心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在大二学年,他的学年成绩位列专业年级第二,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年级第一,不断超越自己的他又在大三学年,拿到学年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双料第一,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又先后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此外,他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课外书籍,他最喜欢的莫过于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写到的“我们最可怕的敌人不是怀才不遇,而是我们的踌躇、犹豫。将自己定位为某一种人,于是,自己便成了那种人”。读书之外他还积极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和知识面。

科技创新,一直在路上

他深知理论联系实际是学好理工科的关键法宝,所以他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专业实践。在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他被科创室宣讲展示的电子作品吸引,心里想着他一定要加入这个组织,于是他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他一定要好好学,在大二的时候进入科创工作室。

于是从大一的时候便开始自学C语言、单片机、模拟电路等这些在大二、大三才会开设的专业课程,并自己动手开始制作书本上的简单的电路,并独立开发代码。他在大一就通过了许多大四同学都没有通过的计算机二级考试,并作为组长,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获得了第三届成都大学电子创意设计竞赛二等奖。这个专业路上的第一个奖项,让他明白了只要努力,只要你付出,那么一定会得到回报。

之后凭借大一的努力,顺利的进入了科创室。到了科创室这个大家庭,他才发现自己在专业方面的能力和工作室的那些学长相比还远远不够,于是他报名参加了蓝桥杯,并开始和团队成员努力的完成自己的作品。但是慢慢的他发现时间不够用了,大二的课程也越来越多,于是他就买了一张折叠床,一个人睡在了实验室。一个人调试代码到凌晨3、4点成为了家常便饭,在每个比赛即将进行参赛前的一星期,基本上都连续通宵调试作品,争取能在比赛的时候为评委呈上作品最佳的一面。特别是数学建模和电子设计竞赛这样规定了时间只有4天3夜的比赛,他基本上没有睡觉,没有洗澡,连吃饭都是指导老师带到实验室。竞赛之余,他还抽出时间参加了教师科研项目,自己也申请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回顾他整个大二,几乎都睡在了实验室,每天睡眠不到5个小时。那段日子很艰苦,但又催人奋进,最终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获得2项国家级奖项和6项省级奖项,国家级实验项目也顺利结题,并获得授权专利两项、软件著作权一项。这些经历也让他更加坚信,只要努力,未来会更加光明。

学生工作,锻炼综合素质

在科创工作室这个专业组织当中,他以过硬的专业实力在竞选之中脱颖而出,担任了技术班助;同时,又以良好的习惯作风和认真的处事风格,令他在新生班主任助理选拔中表现突出,出任班主任助理。在他班主任助理上任伊始,进行了大胆的班级制度建设,使班委队伍工作有序,纪律严明,并且将自己专业学习上的一些心得见解分享给学弟学妹,令所带班级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他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自己作为班主任助理的优势,及时将班上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班主任,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学习委员这个职务,他不光在学习成绩上为同学们作出了表率,在平时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帮助老师完成一些教学工作的同时,将班上同学的问题反映给老师,让老师更加了解班上同学的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计划,让同学们能更好的更有效学习。

凭借良好的的专业实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他还成功当选为电子创意协会副会长,在协会中,负责组织了协会的招新、会员培训等活动,并在过程中注重向干事传授经验,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寝室,身为室长,又是院系学生干部,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带领寝室成员积极向上,所在寝室获得了成都大学文明寝室、十佳寝室等荣誉称号。

他在老师及同学的关心、帮助下成长,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获得了“三好学生”、“成都大学自强之星”、“十佳共青团员”、“青春典范”等荣誉称号。

多彩活动,丰富大学生活

与呆板的理工男形象不同,他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作为一名身材比较魁梧的男生,最喜欢的莫过于篮球了,球场上的嬉闹,能忘记一切压力与烦恼。“无兄弟、不篮球”是他们在球场最喜欢的一句口号。

除了打篮球、跑步之外,你一定想不到他有着更为柔情的一面,他喜欢华尔兹,大概是少年时崇拜李小龙形成的观念他觉得真正的侠客应该会跳舞才行。于是他报名参加了体育舞蹈大赛,和同学们一起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享受音乐和舞蹈带来的快乐。此外在许多志愿者活动当中也能看见他的身影,他想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为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出一份贡献。

 





编辑:新闻团队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