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CDU青春典范 >> 正文
“青春·典范”成都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师范学院陈栖旭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个人简介:

陈栖旭,女,汉族,中共党员,1995年3月出生,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4级学生。在校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十佳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文核心期刊《四川师范大学学报》发表论文一篇。

陈栖旭.jpg

把握当下 不断学习

第一次踏进成都大学,我意识到的不是轻松,而是一种紧张感。大学的生活开启了新的大门。从张澜大道走过,我一路领略了嘤鸣湖畔的美丽风景,看着新空间丰富多彩的活动,渐渐感受到了大学的生命与活力。大学是改变自己的地方,我现在需要做的只是把握当下,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所以我一刻也不敢放松自己。在我看来,学习不仅是只学习与本专业有关的知识,还要主动去吸收他人的观点。静下心来学习,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我的专业趋势是在大二阶段逐渐呈现,学习有关小学教育数学的教学方面,一次次的做题,一次次的试讲,都只是为了将最好的一面呈现在小学生的面前。我感激学院给予我们专业的实习机会,我们每一次所到的小学,都是成都市较为出名的小学,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看到现代小学教育的发展趋势,才看到我们理论学习的不足,从而加强自身的实践训练,更好的走向三尺讲台。

学习的过程并不简单,学习是一个繁琐的过程,数学知识的学习更是如此。数学需要带着未知与疑惑慢慢深入的探讨,线性代数的计算、数学分析的逻辑以及概率统计学的思考,每周的繁琐计算,每周的抓耳挠腮,都是为了更好的学习,现在看来,这一切也都是奖学金的最好见证。

把握当下,才能不断成长;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前行。

学习活动 收获颇丰

大学生活是开放的,在努力学习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不断的接触与学习有关的其他方面,在小学课堂上利用教育研究方法观察小学生的课堂分配时间。为了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中,在教师的指导下,先后申报了两个与专业相关的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学研究的探讨真正的将这句话带到了实际的生活中,让我更加明白教师的意义。《贫困地区的语文素质教育探究——以广安市为例》让我走近我的家乡,这次研究打破了我对家乡的认识,从来不知道还有那么多的地方和小学是我不知道和从未去过的,在对小学的一系列研究中,也让自己意识到了素质教育的缺乏程度与教师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小学生注意力与教学效果关系的初探》是将教育心理学、心理学的专业知识与课程论的专业知识相结合进行探讨的一篇论文,空泛的理论变为鲜活的案例,也对于自己未来的教学工作有了一定的启发。

参与创新活动是实际运用的一部分。专业课程的设置在一定程度来说也是一种活动课程,有着“文以载道”的书法,“活灵活现”的美术,“余音绕梁”的音乐···在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中,也是一种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让学习课程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师范生的学习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课堂上的知识,更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端正态度。素质工程的提升活动、教师技能大赛的训练活动也是不断成为教师的过程。

除此之外,我也积极的参加相关活动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国学比赛让我了解了中华文化传承的经典,激发了自己学习国学精神的热情;医药知识比赛让我懂得了常见药物及其使用方法,能在某些情况下进行自我处理。

寻找扩充知识的方法,不断的完善自身,将自己所学更好的运用到社会的实际生活中,我想,这大概就是学习的意义了吧。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今天的努力,是幸运的伏笔;当下的付出,是明日的花开。

大学生活匆匆流逝,从大一的懵懂期到大二的奋进期,再到大三大四的加速期。自己对于未来的想法也更加的成熟与坚定,也在一步步的实践着。

在课余的时间,学习英语,现已通过英语四六级。作为一名师范生,普通话二甲也如期通过。从老师的认可与同学的称赞中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学习不是一蹴而就,不付出就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些都需要每天的坚持和努力。

大学三年,学业成绩与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名列前茅,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87,曾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

在校期间,获得省级以上证书5项,校级30项,院级22项。目标一个个的实现,见证了我的成长。

“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这句话一直都深深的影响着我。于我而言,我享受大学生活奋斗的时刻,我认为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奋斗上进的一个个瞬间。时刻反思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提醒自己,把握自己,成就梦想。只有立足于现在,立足于今天,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才能收获绽放的花朵。

张澜大道的银杏飞扬,八教楼下的春蚕扶梯,都是我对于这所大学的不舍与眷恋,自己也将在属于自己道路上不断进步。习大大也曾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大学,仿佛一首亘古的歌谣,流传下来的都是精华,令人慢慢回味;

生活,仿佛一副绚丽的画卷,描绘出来的都是美好,令人静静欣赏;

青春,仿佛一条奔腾的河流,汹涌澎湃的都是灿烂,令人默默享受。

 

 

 

 

 

 

师长点评:

该生在校表现优秀,学习专心致志,成绩优异,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工作上,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对老师布置的任务和活动尽心尽力。工作能力得到同学们的拥护和赞赏;生活上,积极乐观,热情大方,乐于帮助同学。

                                                                                                                                                            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煦

 






编辑:新闻团队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