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所):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荣校热情,经研究,决定开展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

三、活动形式

  (一)以“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为题开展主题精品班会

1.工作内容

各学院十月份以“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为题开展主题班会,通过回顾70年发展成就,讲励志奋进故事,展家国情怀,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学生“四个自信”,激励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2.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所)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做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填写十月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表《辅导员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表》(见附件),在9月27日(星期五)17:00前将本学院辅导员十月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表电子档报送至学生处思政科张长剑老师处。

各学院应充分利用易班网络平台、新媒体平台、学院网站、宣传栏、橙子之家公告栏等媒介加强“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的网上网下宣传,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

各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资料应妥善收集整理备查,“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字数不低于1500字,现场图片不少于10张)纸质和电子版请于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上午12点前报送。电子版请发送至XSC_szk@cdu.edu.cn,邮件标题和附件名称均按以下格式命名:XX学院“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总结;纸质版需经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学生处思政科张长剑老师处。

(二)以“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为题开展诗歌征集活动

1.活动内容

以“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为题进行诗文创作,演绎成大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真实情感,展现爱国情怀。

2.活动参与方式

通过易班网《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诗歌征集大赛》轻应用在线投稿

3.活动内容提交时间

2019年9月19日-9月26日

4.活动奖项设置

特等奖2名,奖品为《我和我的祖国》首映式观影券1张、易CDU定制保温杯1个

一等奖8名,奖品为《我和我的祖国》首映式观影券1张、易CDU定制充电宝1个

二等奖16名,奖品为《我和我的祖国》首映式观影券1张、易班网薪3000

三等奖30名,奖品为《我和我的祖国》首映式观影券1张、易班网薪1000

优秀奖64名,奖品为《我和我的祖国》首映式观影券1张、易班网薪500

5.活动要求

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有真情实感,严禁抄袭。作品结尾处请标明: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电话号码。所有获得首映式观影券的同学需出示学生证和观影券方可入场观影。

(三)“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

1.活动内容及形式

(1)表彰“壮丽七十载,祖国在我心”诗歌征集活动获奖者代表

(2)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3)“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

2.活动时间:2019年9月30日上午10:10

3.观影券领取时间及地点:2019年9月28日10:00-17:00学生活动中心401办公室张长剑老师处。

 

 

 

 

 

学生处

2019年9月18日

 

 

附件:2019年10月辅导员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表.doc  (18.50k)[下载]
编辑:Shadow_Walker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