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我在成大读经典”研究生阅读交流活动陆续开展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查看:
  来源:

(图/各阅读团队 文/秦涵夕)近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成都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阅读交流活动陆续开展,此活动以“青春践行二十大,我在成大读经典”为主题,旨在让研究生通过阅读活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经典。同学们以阅读小组为单位陆续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

“读红书,践红行”阅读团队的同学们一起去了人民公园,去到了纪念碑前缅怀川军抗日阵亡将士,去到了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寻访红色印记,赓续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感。

亭瞳阅读团队同学们在综合楼13121教室自行组织了读书分享会,一起阅读红色经典、马克思主义经典、思想政治经典等书籍交流读书心得,探讨各自从书中领悟到的精神大家从不同角度理解知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心,碰撞思想的火花,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含英咀华”阅读团队的同学们在综合楼13121教室开展了阅读交流会,同学们一起探讨书籍中的知识,倾听彼此的分享,交流会上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满满。

“书香阵阵”阅读团队走出校园,来到麓湖美术馆,在艺术氛围中开展交流活动。同学们一起读书,交流心得、积极探讨,或声情并茂地介绍书籍的精彩部分,或动情回忆自己曾经看过的相关书籍,或娓娓讲述图书给他们带来的触动,或真诚分享自己的深层感悟。让大家都体验到阅读的快乐与幸福。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本次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形式丰富的阅读交流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培养了良好阅读习惯,拓宽了视野,增进了红色精神的传承。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