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国奖拟获得者经验分享活动第二期顺利开展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查看:
  来源:

(图/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 文/校研究生会)近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成都大学研究生会以及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研究生国奖拟获得者经验分享活动陆续召开。

111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东盟艺术学院E2001举办了国奖暨优秀学生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今年国奖拟获得者谭文宾同学为大家作经验分享谭同学希望大家做好个人规划,明确自身定位,耐心沉淀。叮嘱大家平时大胆练习,多实践,不断提升个人能力鼓励大家要在比赛中成长,不断丰富人生

1117,师范学院以线上的形式在腾讯会议举办了分享会,邀请了今年国奖拟获得者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邓芮林同学为参会同学进行经验分享。邓芮林同学以《研究生阶段应该怎么过?》为题,从如何度过研一、自身的收获与转变以及个人建议三方面进行分享。基于自己的成长经历,她向大家毫无保留地提出建议。首先,确定好自己的读研目标,才能找到发力点。其次,注重自我提升,多进行阅读积累与专业技能训练。再次,学会团队合作,一群人才能走得远。最后,要注意劳逸结合身心健康。

11月22日晚上七点,机械工程学院在12教12220举行了“榜样的力量”—国奖拟获得者经验分享活动申全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团队沟通协作和心态调整等经验,强调了与人沟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多和老师交流,保持良好的心态。郑交春同学表示学习态度和洞察力是成功的关键,通过举例子形象展示了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这一理论,并告诫各位同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敢想敢干,提高行动力。覃凤秋同学通过总结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全过程,为研一和研二的同学在学习方法上提出了建议,合理运用科研软件可以有效提升实验数据处理的速度和精度,同时为科研工作提供更加系统和有力的支持。

在本次经验分享活动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师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优秀国家奖学金拟获得者代表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各方面的宝贵经验,以身实践争做楷模榜样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师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支持同学们也在本次活动充分交流,获益匪浅。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