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活动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查看:
  来源:

为激励和引导研究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促进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成都大学研究生会、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后大运,新跨越”建校45周年系列活动之2023年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活动于12月1日下午14:30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本次活动以“学术引领,科研启航——个人成长与城市发展的融合之旅”为主题。经各学院前期宣传动员、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审核推荐,来自各学院的15名研究生通过现场展示,角逐“十佳学术之星”荣誉。本次活动由学校学生资助和评优评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15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现场展示,对自己的学术素养、学术成果、个人规划、主题理解等各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们中有的同学多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有的积极参与各类学术讲座交流活动;有的热衷参加学术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们通过讲述自己艰辛又励志的学术科研事迹,充分展现了自己扎实的学术功底和能力。

在所有候选人现场展示完毕后,研究生处李艳老师、教务处张洪老师、学生处涂静老师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学术能力和现场表现大家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乐观坚毅的学术热情不仅代表着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结果,更是对广大研究生朋辈的激励,希望研究生们能够相互学习借鉴、相互扶持进步,在坚定自身学术目标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将个人成长与城市发展有机结合,走出一条符合自身专业特色的学术之路。

同时,活动还邀请到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邓芮林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学术科研道路上遇到困难时的应对方法和人生态度,作为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等一系列荣誉的优秀研究生代表,邓芮林同学用自身的学术经历给每一位同学树立了榜样,用耀眼的成就激励大家继续向前,勇攀学术之巅

经评委们严格评审及现场打分,徐张成、常新萍、曹睿淇、曾内圣、邱航、刘萍、雷涛、郑交春、吴磊、周丽荣获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古颖、赵红奇、莫关兵、袁佳研、李珉昊荣获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提名。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我校研究生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继续奋马扬鞭,永远心怀梦想,探寻真理之光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