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交流月”颁奖典礼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查看:
  来源:

成都大学2023年研究生“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于11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以提升学术意识为主旨,以拓展学术交流为纽带,致力于增强研究生群体的学术能力和素养。12月20日下午,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演播厅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月”颁奖典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处老师出席典礼。

活动伊始,校研究生会主席李紫琦介绍了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本次活动共包含五个方面:一是学术交流与社会实践活动;二是研究生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活动;三是“青春践行二十大,我在成大读经典”研究生阅读交流活动;四是“青春有约,研路相伴”—2024届考研帮扶系列活动;五是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励和引导了我校研究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促进了研究生进行跨学科、跨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

师范学院研究生夏洁代表团队分享了社会实践项目《践行二十大精神背景下的中国工业精神口述史—基于八个大西南工业老厂区的调研》的开展情况,团队通过走访成都、攀枝花等10个工业老厂区,聚焦中国工业精神口述史,其研究成果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国家级二等奖、四川省一等奖。

“读红书,践红行”阅读团队代表李文豪对小组阅读情况进行了汇报。团队举办多场读书会,并前往成都市人民公园以“红色经典促进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阅读活动。11月22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以“读红书,践红行,炼红心”为主题的推文,对其团队的读书活动进行了报道。

影视与动画学院研究生徐张成作为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代表,分享他的学术经历。研究生在读期间,他主持立项厅局级课题7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获得外观设计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创作专业作品荣获国家级奖项9次,省级奖项27次。在科研的道路上他义无反顾,在探索学术、提升自我的过程中收获喜悦与成就,为社会发展、学术研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研究生导师代表为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进行颁奖,研究生辅导员为“优秀阅读团队”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大家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乐观坚毅的学术热情不仅代表着我校研究生培养的成果,更是对广大研究生朋辈的激励,希望研究生们能够相互学习借鉴、相互扶持进步,在坚定自身学术目标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砥砺前行。

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施开波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为同学们讲述他的学术故事和精神。施老师认为潜心学习是做学术的基础,要一直秉承“静、净、竞”的原则,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让智慧与勤奋贯通,让专业知识与汗水融合,赓续伟大的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念,勇攀高峰。

活动最后,校研究生会和药学院的研究生们将他们亲手制作的小礼物送给了在场的老师们,小小的礼物,寄托着学生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忽遇文殊开慧眼,他年应记老师心。

至此,2023年研究生“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们能够更加珍惜读研岁月,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学术水平,永葆热爱科学、热爱祖国之心,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