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国奖拟获得者经验分享活动第三期顺利开展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查看:
  来源:

(图/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 文/校研究生会)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明确研究生新生的科研前行方向,培养青年学子的学术认知能力近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成都大学研究生会以及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研究生国奖拟获得者经验分享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影视与动画学院11月23日18:30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国奖拟获得者经验分享活动。本次会议邀请了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获得者徐张成同学作为分享嘉宾。徐同学认为每日阅读尤为重要,鼓励同学们要多阅读善于发现新问题,脚踏实地去学习,还详细分享了国奖评定申请材料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学院11月28日下午在12130教室顺利开展以“学术引领 科研启航——个人成长与城市发展的融合之旅”为主题的国家奖学金先进事迹宣讲会,邀请了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俊莉和李进涛。杨俊莉同学在学术研究方面具有“准时只是及格,提前才是优秀”的优良品质,并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分享其在创新创业大赛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PPT制作的核心逻辑技巧。李进涛同学不仅分享了在大学生活中如何发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的经历还为同学们展示了他的科研项目成果激发了广大学子对学术研究和科研探索的热情和动力

音乐与舞蹈学院于11月29日18:00在学院C2018召开了“优秀研究生分享会”国家奖学金拟获得者冉阳同学分别从考研前的工作经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历毕业后的工作经验三个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他认为在学校专注于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工作时才能有充足的力量。随后研一新生们向冉阳进行提问,冉阳对学弟学妹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利用好研究生期间的每个阶段来吸取经验,不断提升自我。

在本次活动中,影视与动画学院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优秀国家奖学金拟获得者代表积极参与,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成功故事与科研经验,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目标,对未来研究生生活以及工作有更明确的个人规划。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