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守护星光,让爱无碍”公益讲座顺利开展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查看:
  来源:

(文/张芳 图/蒙维维)3月20日下午,由成都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守护星光,让爱无碍”公益讲座在多功能厅C-1015举行。讲座特邀拥有百万粉丝的抖音博主、自闭症患者轩轩及其父亲干强前来分享他们一家与自闭症抗争的故事,旨在加深学生们对自闭症群体的理解,激发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精神。

活动伊始,干强先生介绍了我国自闭症孩子的基本状况,并阐述了孤独症家庭进入校园分享的重要性。他通过讲述轩轩的成长历程和技能培养背后的艰辛,让在场同学深刻体会到了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庭日常生活的挑战。在干强一家的坚持与努力下,轩轩不仅掌握了多项生活技能,还成功通过了钢琴业余十级考试,其进步令人瞩目。

随后,干强分享了轩轩融入社会的两个成功案例,包括他独自乘坐地铁以及在父亲改装的音乐咖啡车中成功卖出咖啡的经历。这些故事展示了轩轩在父亲的有意引导下,逐渐克服障碍,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勇气与决心。

活动现场,轩轩还亲自下台与同学们互动,并弹奏了《梦中的婚礼》等多首优美的钢琴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讲座最后,干强先生向同学们送上寄语:“人生不能重来,青春怎敢留白。坚信将来的你,一定能展翅翱翔!”

轩轩的故事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引发他们反思如何增强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精神,为社会和他人贡献力量。轩轩的坚持与努力,不仅成为他们永不言弃的榜样,更激励他们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守护星光,让爱无碍”公益讲座圆满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自闭症群体,还认识到热心公益的重要性,激励他们怀着同理心和奉献精神书写精彩人生。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