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高质量迎接硕士点评估 前瞻性谋划博士点建设》—西南财大任迎伟教授专题交流会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查看:
  来源:

IMG_837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12月3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到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秘书、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任迎伟教授来我院开展硕士点评估工作指导会议,该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学术会议室举办,以《高质量迎接硕士点评估 前瞻性谋划博士点建设》为主题,旨在学习相关硕士点评估工作的要求并针对成都大学商学院和研究生处的相关硕士点评估工作,以及谋划博士点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次参会人员有商学院院长马胜教授,研究生处李艳副处长,商学院院长助理张千友副教授,副院长刘金斌教授,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练红宇副教授,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 

       商学院院长马胜教授主持本次交流会,马院长首先对任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研究生处李艳副处长向任教授介绍了成大近年硕士点建设情况,特别是我校工商管理硕点发展、建设情况。

       任迎伟教授在了解我校工商管理硕士点相关情况后,以2017年专项评估工作为例,首先对全国工商管理学科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包括评估范围、评估组织、评估内容、评估程序与方式等。其次,任教授从人才引进、科研等方面针对如何前瞻性谋划博士点建设给出建议,他表示博士点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特色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应该早做准备。接着,任教授分享了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点建设经验,以及如何高质量做好评估的经验,他着重指出教学科研成果的重要性,要注重论文的发表,专著、国家级教材的编纂,并提出评估中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最后,任教授和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我校工商管理硕点情况给出具体意见。

       通过本次交流,我院对工商管理硕士点评估指标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将在平时工作中开展落实、逐步完善评估材料,做到高质量迎接硕士点评估。同时,我院也将瞻性谋划博士点建设,争取早日拿到博士点。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