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上市公司能降低个股崩盘风险吗:基于信息效率视角的实证研究》-西南财经大学陈雪梅博士主题学术沙龙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查看:
  来源:

TIM图片20181121112742.jpg


       11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3206会议室举办了《上市公司调研能降低个股崩盘风险吗?—基于信息效率视角的实证研究》学术交流会,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博士陈雪梅来我院与教师、研究生展开学术交流。陈老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公司金融和资本市场。

       此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1、我国上市公司调研现状;2、上市公司调研对市场信息效率的影响;3、上市公司调研对个股崩盘风险的影响;4、传统金融理论与行为金融理论关于市场有效性的分析。陈老师首先介绍了该文章的背景;其次简单的解释了相关研究的文献和问题的提出;接着通过对调研方式的年度分布、行业分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结果等具体数据的讲解为我们分析了上市公司的调研对个股崩盘的影响,从而得出了相关结论,即调研的次数、参加单次调研的机构数等因素对信息效率产生的具体影响。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同学们对金融市场的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了解了上市公司调研对股市产生的影响,在交流中提升了能力,增长了见识。

(学生编辑谢亚东 编辑丁璐 责编王涛)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