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新视点】文新学院组织研究生赴西南剧场观看学习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马琦 王宇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专业培养,1210日,文新学院戏剧专业硕士培养团队和2015级研究生走进西南剧场,共同观看、研讨了大型话剧《兵者.国之大事》。

《兵者.国之大事》由总政话剧团创作演出,导演宫晓东,编剧王宏、李宝群、肖力。当今各种国际争端不断,政治形式不容乐观,如何破解军事变革难题,提升部队现化战争能力,不仅是军队的思考,也是艺术家的课题,所以这部话剧运势而生。军事题材创作禁区颇多,导致观念僵化,内容老套,缺乏活力,但是这部话剧首次用冷峻的笔触直击一次重大军事演习,大胆挑破“演习就像演戏”的顽疾。

话剧结束后,老师们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分析了话剧《兵者.国之大事》中音乐、舞美等在话剧中的展现,探究了话剧中的语言魅力和主题意义。文新学院戏剧专业研究生观看后说道:“剧中的情节跌宕起伏,每一处细节处理的十分的精致,每一句台词发人深省。剧中的人物形象塑造的也十分饱满,棱角分明,矛盾冲突和抒情在剧中也错落有致,这种新颖的军事题材的话剧让我感到耳目一新。”开展本次活动对于提升研究生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提升具有重要作用,让学生感受到戏剧的魅力的同时对专业知识有更直观的感悟。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