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弘扬科学道德 维护学术精神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许丽佳)为在川抗所研究生中营造良好的学术道德风尚,全面实现研究生培养目标,12月21日晚18点30分,川抗所在新学生活动中心朋辈沙龙室举行了2015级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风尚建设座谈会,研管办吴明、许丽佳老师和2015级研究生到场参加。

   首先,吴老师强调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当具有为国为民的责任意识和人文精神。许老师则提到,研究生必须保持诚信的品行,因为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同时要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

   在座谈过程中,同学们谈到,各类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的出现既有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也有科研体制中存在的弊端和漏洞。近年来,一些学者被曝出抄袭、造假等丑闻,他们也为自己这种学术不端行为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作为当代硕士研究生,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严谨求学,踏实牢记科研工作的神圣性及身上肩负的责任,养成良好的科研学术态度,严守科学道德规范,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通过此次座谈,希望研究生们无论在学习还是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都能坚持科学道德,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维护科学精神。川抗所也将继续全面、扎实、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