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中心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温暖成大 以情激勤”学校组织开展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查看:
  来源:



(文/曹游宇、王焕举、叶未婷 图/学生处)在中国共产党100岁之际,为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学生心坎上,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筑牢资助育人学生基础。28日,学校以现场走访的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疫情、考试、实习或工作等原因留校过年的学生、留学生和宿管老师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师生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同吃团年饭并与学生家长视频连线问候,欢度新春佳节,将学校的温暖关怀送到学生寝室、家中。校长王清远和全体在家校领导慰问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代表陪同参加。

走访中,王清远细致询问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状况,了解学习规划及未来目标,耐心倾听学生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在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假期,在学习之余丰富业余活动,保持身心健康,通过自己的努力,学有所得,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王清远还慰问坚守一线的宿管老师们,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对学校的默默付出。

彭晓琳对留校过年的学生、留学生和宿管老师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向师生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将学校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手中。在学生宿舍,她详细询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情况和就业意向,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牛气冲天”的团年饭现场,学校领导、老师们与大家欢聚在装点一新的学校食堂,王清远致辞并表达对留校学生的慰问和春节的祝福,校领导们与留校本科学生、研究生代表的家长连线,将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暖心。同时,学院一线教师、辅导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宿管老师代表通过视频慰问形式向留校学生表达关爱与祝福。

学生不离校,温暖不缺位。让留校学生暖心、舒心,让家长安心、放心……是“温暖成大”的真心与诚心;慰问留校学生,让学生在学校度过温暖的寒假和春节,是提升学生幸福感和成长成才的内在动力;打下资助育人坚实基础的传统学生活动,是我校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的有力探索,通过慰问活动,以情激勤,以勤激情,将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教育部网络思政平台易班 “今日头条”、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四川教育发布、四川在线、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红星新闻、封面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我校组织开展学生慰问系列活动宣传报道。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1. 教育部网络思政平台易班:留校中外学子怎么过年,“温暖成大”这样子宠你https://www.yiban.cn/forum/article/show/channel_id/70120/puid/5349552/article_id/154256500/group_id/0

2.四川教育发布:“川内高校放大招!花式宠留校学生太暖了……”

https://mp.weixin.qq.com/s/XAi-IA6pYjc_3USOo-jiNA

3.四川在线:“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成都大学请留校学生吃火锅团年”

https://sichuan.scol.com.cn/cddt/202102/58051249.html

4.新浪网:“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成都大学请留校学生吃火锅团年”http://k.sina.com.cn/article_1496814565_v593793e502000ypuj.html

5.搜狐网:“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成都大学请留校学生吃火锅团年”https://www.sohu.com/a/449528433_120952561

6.腾讯网:“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成都大学请留校学生吃火锅团年”

https://new.qq.com/rain/a/20210208A0DUUO00

7.网易:“暖!四川多所高校实力宠‘留校学生!’”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2G892140514CK0I.html?f=post2020_dy_recommends

8.红星新闻:“我在成都过年| 福袋、红包、免费年夜饭……多所高校花式宠爱留校‘原年人’”

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102/72f61663c99974e1148176b042204524.html?wxopenid=oBCTzjsUKA7UnWgd1C2sov5Q8M3s

9.封面新闻:“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成都大学请留校学生吃火锅团年”http://www.thecover.cn/news/6959246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