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6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六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征稿启事

各学院(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我校深入落实立德
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
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教师昂扬
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我校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德
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笫六届全
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评选活动与第十
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结合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28日

二、推选范围

1.应为在编在岗的高校专职辅导员,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长期在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已获得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辅导员不再参与推选;已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和“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的辅导员自获奖之日起二年内不再参与推选。

三、推选条件

1. 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
维护
。

2. 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
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气履行好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
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职责。

3. 素质能力过硬,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
果,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
创新。

4. 育人实效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切实加强对
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
就业指导,引导教育学生成为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
人。

5. 
敢于担当作丸 在庆祝国庆70周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教育脱贫攻坚、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重大工作推进中,在“青
春告白祖国”等重大活动组织中,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重大事
件处置中,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

6. 参与推选时须从事辅导员工作满3年,事迹主要集中在近
三年(2017年起),2019年以来应有突出表现。

四、推选程序

1.推荐报名。各学院(所)限推荐1名,不得超额报送。

2.组织推选。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推选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所)按照“谁推荐,谁负责”,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2.本次推选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8日。所有材料请按以下要求报送,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不予受理。

3.推荐人选须提交个人事迹材料及所带全部学生联系方式。事迹材料字数不低于3000字,应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需提供电子版的证件照(1寸2.5*3.5cm,413*295像素)和生活照(像素不小于1024*768)各1张,格式为JPG。 相关材料请提供word文档电子版,格式为DOC或者DOCX,不要在文档中插入图片。报名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均需贴照片,报名表格式请勿改动。 不需报送光盘、视频等其他材料。

4.上述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加盖学院公章后交到学生处思政科,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XSC_szk@cdu.edu.cn,邮件标题注明“XX 学院辅导员 XXX 事迹材料”。

学生处联系人:王焕举,电话:028-84616553

学生处

2020年6月26日

附件: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报名表.doc (284.27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六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征稿启事

编辑:Shadow_Walker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六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