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成都大学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思政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成都大学“爱心创业超市”运营团队招募公告

各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即将开始,为保证新学期顺利开学,现将开学初思政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

(一)工作内容

1、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情况记录,梳理和核实学生返校情况,对于应到未到的学生,及时联系,查明未按时返校的原因;联系不上本人的,应立即联系其家长或亲朋,及时掌握学生去向,并尽量联系上本人,以便后续跟进,了解情况;对于联系上本人,但未请假长时间未返校的学生,要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2、填写成都大学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1),形成书面与电子版的返校情况报告,返校情况报告电子版请发送至XSC_szk@cdu.edu.cn,邮件标题和附件名称均按以下格式命名:XX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纸质版需经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学生处思政科张长剑老师处。

3、各学院应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于周日(2月21日)前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新学期工作安排及思想动态了解。

(二)材料报送时间:

1、返校情况统计表报送:2月22日(星期一)上午9点前;

二、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一)工作内容

请各学院及时对寒假返校后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调查、摸底。通过深入学生班级、宿舍了解情况,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团组织生活会,开展易班网络问卷调研、纸质问卷调查等形式和措施,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掌握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在开展调查的基础上,将收集的信息及时整理并形成一份学院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报告(附件2)。返校思想动态调研报告要求主题突出、语言精练、数据真实准确,能切实找到问题,反映学生思想状态,并简要提出对策建议。

(二)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返校思想动态调研报告纸质和电子版请于3月1日(星期一)上午12点前报送。电子版请发送至XSC_szk@cdu.edu.cn,邮件标题和附件名称均按以下格式命名:XX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报告;纸质版需经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学生处思政科山吉尔格力老师处。

请各学院选派两名学生代表参加“寒假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开学阶段(二月)主题教育活动

(一)工作内容

为营造新学年奋发向上的学风氛围,请各学院在2月19日至3月5日之间,根据本学院学生实际情况,以专业、班级为单位,通过生动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以良好状态开启新的年度和新的学期,营造良好学风校风。

二月主题班会以 “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为题开展,重点要引导同学畅谈寒假期间所见所闻、所感所悟,鼓励学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思考和明确个人的责任担当、人生志向和中短期学习发展目标,制定具体的学习发展计划,激励大学生和国家、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和学校共发展,以青春之担当喜迎大运会。

各学院应充分利用易班网络平台、新媒体平台、学院网站、宣传栏、橙子之家公告栏等媒介加强“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网上网下宣传,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

各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资料应妥善收集整理备查,“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字数不低于1500字,现场图片不少于10张)电子版请于2021年3月5日(星期五)上午12点前报送。电子版请发送至XSC_szk@cdu.edu.cn,邮件标题和附件名称均按以下格式命名:XX学院“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工作内容

请各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区域,通过集体交谈、个别访谈、易班网络问卷调研、纸质问卷调查等形式和措施,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掌握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安全隐患排查范围大致如下:

1、可能扰乱正常校园秩序、引起校园突发性群体事件的因素;

2、校内是否有校外人员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或其他可能造成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因素;

3、学生宿舍及学生学习、活动场所,以及学校提供给学生使用的生活设施、设备、活动器材等;

4、有无学生没有到校报到,有无学生失联、失踪;

5、是否有行为异常的学生;

6、学生中出现不满情绪或行为等情况,要特别注意了解诱因;

7、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的学生,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心理障碍学生等;

8、重大安全隐患、应上报的事件。

(二)材料报送

安全隐患排查报告纸质和电子版请于2021年3月5日(星期五)上午12点前报送。电子版请发送至XSC_szk@cdu.edu.cn,邮件标题和附件名称均按以下格式命名:XX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报告;纸质版需经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学生处思政科曾思澄老师处。


学生处

2021年2月1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成都大学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思政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成都大学“爱心创业超市”运营团队招募公告

编辑: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成都大学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思政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成都大学“爱心创业超市”运营团队招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