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春季双选会 300多家招聘单位入校揽才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成都大学首届研究生篮球比赛圆满举行

     

     

     (转自校新闻网) 本网消息(文/?? 冉力 黄河岩 杨皎 黄佳欣 图/王欣恬、谭珊珊 李海昕 罗曦 全琳 )4月14日早上9点,张澜大道、新空间广场上人群已是熙来攘往。学校2016年春季双选会会场入口处,招聘单位一览的巨幅海报前,不少同学驻足审看、手机拍录名单;两排一字延伸的展位,来自成都市和省内非成都地区以及北京、上海等地的300多家招聘单位入场揽才,提供万余岗位供学子选择。各展位前,精美的宣传单、展架、海报、文化产品一应俱全;求职者、招聘人员、志愿者、安保、各就各位。一场伯乐相马、毛遂自荐的盛会大幕开启。


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指导就业工作


校长王清远查看参展单位情况


      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到场查看双选会开展情况,并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要求。校长王清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唐毅谦、彭晓琳到场指导学生遴选工作,关心同学们求职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


毕业生现场面试

求职者:月薪2500+我们理性求职


  双选会现场,百度(成都)地区服务中心、京东西南分公司的招聘展位前排起了长龙。京东负责现场招聘的HR表示,公司所列岗位对求职者专业、经验等都不特别设限。工商管理专业的德间木初递上了简历。这位来自阿坝州的藏族姑娘,尤其属意配送方向和乡村业务方向的岗位,工作地点选择了回到家乡。“想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家乡去,把家乡的东西带出来。”她说,“在阿坝当地,电子商务、物流配送还待开发,潜在市场很大,同时,阿坝资源更多,绿色产品等资源丰富,回去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把家乡的好东西推广出去。而对于工资薪酬,她提出了当前的心理薪资:2500+。“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来就要很高的薪酬肯定是不现实的,相比较而言,我更加看重未来的发展机会。”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位求职同学,在面对记者对于薪资要求的提问,他们普遍都把自己的心理薪资定在了2500元-3000元。对于工作地点,多数同学持开放态度。“年轻,可以多出去看看”、“还没成家,暂时不用考虑”。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较于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公司的火热,扬子江药业集团四川海蓉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天纵科技有限公司列出的药物研发、IOS、Android开发工程师等岗位则冷清许多。药物研发、会计、工艺员等岗位专业性强,其中药物研发岗位要求硕士学历,这拦住了大部分的求职者。四川海蓉药业有限公司的HR介绍说:“此类岗位对求职者的专业、学历都有硬性规定,作为生产型企业,很看重他们的的动手操作能力,希望求职者具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在招聘中,对于有过学生干部经历等综合素质高、有相关行业资格证书的求职者更为青睐。他强调,挂科是一根红线,但凡挂过科的求职者公司一概不予录用。对于职场新人,他也提醒说:“要能沉下心来,从一线做起。”


用人单位介绍工作岗位


2012级会计学专业赵鼎同学(右一)接受记者采访


结对帮扶:攻克就业拦路虎

  赵鼎是会计学专业大四毕业生,折戟考研“战场”后再辗转各场招聘会,他已错过了最佳求职时间,工作无着。3月,当学校启动就业困难精准帮扶活动,赵鼎第一时间向学校进行申报,经认定被确认为帮扶对象。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涛作为其就业导师,进行一对一帮扶。师徒结对后,王涛老师有针对性地对赵鼎进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心态等的辅导和培训,为其提供招聘信息。


  今天,王涛老师为赵鼎重点推荐了华西小学的会计岗位。“工作地点在成都、专业对口,能学以致用”、“双休、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这些让赵鼎尤其满意。目前,他已经得到华西小学下一轮面试的资格。


  跟赵鼎一样,此次就业困难精准帮扶活动共295名就业困难学生被认定。电信专业的莫美福也是其中一员,与他结对的创业老师是彭晓琳副校长。双选会进场前,彭晓琳副校长还在一言一语对他进行针对性的面试指导。

  “‘精准帮扶’”就是为每一个通过学院筛选出的就业困难学生,由副校长彭晓琳牵头的校领导作为代表,求职学生与相关老师结对帮扶的形式,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就业信息推荐,整合各方资源,帮助他们更好就业。除此之外,对于特殊学生,还会对其进行一定的资金帮扶。对因自身或家庭等原因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定点帮扶,并在此次双选会上进行重点推荐。”学生处副处长杨阳介绍到。


求职者讨论就业岗位信息


师者:扎实内功 决胜就业季

  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新增毕业生765万人,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针对年年史上最难年年难的状况,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席原说:“就业难其实是个伪命题。每年,学校举办多场双选会、专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总数远多于毕业生人数。而存在学生未就业的情况,其实是学生的就业期望与现实状况不相匹配。”


  副校长彭晓琳表示,“当前国家正经历经济结构调整时期,经济增速趋缓,外部的大环境的改变潜流般影响着即将走入职场的学子。但我校一直坚持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引导同学们养成理性、踏实、积极进取的品性。我相信一个真正独立的人、有能力的人,具有较强的适应环境能力、学习成长的能力,这些让他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莉介绍说,为增强学生就业力,学校为学生制定了大学四年完整的职业教育体系。以外国语学院为例,从新生入学开始,广泛进行职业规划教育,印发《行业导航手册》、给学生做专业就业质量分析,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和活动,提升综合能力;大二重点在专业过级,争取专业资格证书的“加持”;大三开始参加系列的就业指导讲座,针对性的参加各类社会实践,考研、就业……确定自身发展方向。对正求职学生,刘莉建议:要早作准备,争取大四上学期末(12月)就有意向性就业;骑驴找马,先就业再择业;转变就业意识,相信在小公司也有大发展;打破“盆地意识”,放眼长远,将就业天地扩展到省外、国外。



    据悉,双选会现场共收到3528份简历,现场面试人数达2253位学生,其中意向签约的学生人数达到786名。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上一条:成都大学首届研究生篮球比赛圆满举行

编辑:

上一条:成都大学首届研究生篮球比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