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访连线 暖心慰问”成都大学利用寒假集中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慰问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温暖成大 以情激勤”学校组织开展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下一条:成都大学开展2021年新春学生走访慰问活动行前会



(文/曹游宇、王焕举、叶未婷 图/学生处、各学院)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把党的温暖送到学生心坎上。122—21日,成都大学利用寒假集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学校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辅导员和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以家庭走访、寝室走访、视频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向来自辽宁鞍山、新疆乌鲁木齐、湖南岳阳、重庆永川及四川12市州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爱心助学礼包,将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家中、送到寝室。

实地走访送真情。走访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目前困难等,耐心细致地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成长信封方式为家长带去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画像及写给学生的一封信,鼓励学生增强信心,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

云端慰问递关怀。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偏远地区的学生,各学院通过云端视频方式走访慰问。辅导员向家长和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期间受资助情况;了解学生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就学生学习、考研复试、就业准备等方面与家长做了深入交流,鼓励学生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由衷感谢,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学校,共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

学子自强慰父母。李同学家庭因病致贫,父亲罹患尿毒症已六年,每周要去医院透析三次,母亲辞职在家照顾生病的父亲。李同学并未因家庭困难而自暴自弃,而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强不息。他担任班级团支书,学习成绩长期保持在班级前三,多次获得学校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老师们将厚厚一摞荣誉证书交到他父亲手中时,父亲激动的表示真没想到这娃娃这么优秀!

利用假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是成都大学从保障型资助发展型资助育人转变的一项长效机制,拟通过实地走访交流,掌握困难生家庭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搭建家校共育平台,提高学生自我成才内驱动力,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教育部网络思政平台易班 “今日头条”报道我校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事迹。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教育部网络思政平台易班:走访连线 暖心慰问,学校利用寒假集中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慰问https://www.yiban.cn/forum/article/show/channel_id/70120/puid/5349552/article_id/154183272/group_id/0




上一条:“温暖成大 以情激勤”学校组织开展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下一条:成都大学开展2021年新春学生走访慰问活动行前会

编辑:

上一条:“温暖成大 以情激勤”学校组织开展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下一条:成都大学开展2021年新春学生走访慰问活动行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