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与爱同行 伴你成长——班主任助理畅谈工作感悟与收获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查看:
  来源:


班主任助理既是大一新生探索大学之路的指明灯,又是学生与教师间联系的重要桥梁,更是辅导员、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加强斑竹队伍建设,对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具有关键作用和重要意义。  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助理队伍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7月10日晚,学生处主办,易班工作站和E+朋辈沙龙团队承办的与爱同行 伴你成长——班主任助理岗位培训暨工作交流会在九教演讲厅。各学院2017级班主任助理和有意向竞选2018级班主任助理的同学参加岗位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郑涵予老师以《危机应对的艺术策略》为题,从对大学生的心理危机程度进行分类、心理危机的干预关键、重点关注策略三个方面着手,引导斑竹通过无条件积极关注学生,尊重、温暖、接纳学生,强调真诚与共情同感,积极倾听等方法来积极应对心理危机,更好的在班级开展工作,掌握更多的工作技巧,处理好学生的危机事件。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17会展1班班助周颖以《知心小姐姐+数学老师》为题,从申请班助的心态、班助到知心大姐姐的转换以及班级管理三方面来解读了斑竹工作,最后她也讲述了自己当斑竹一路以来的收获,她认为作为班助,能做的就是初期引导大一学生更快地适应学校生活,现在,则是如何正确的引导他们更好地学好本专业知识,规划自己。体育学院17社体2班班助廖梅洁廖梅洁同学以《来自撩妹的分享》为题,从班级管理模式化出发,制定班级的基本路线“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强调以班级同学为中心,进行班级管理,进行自我定位、协助班主任,与学生接触实行零距离,解读了她对于斑竹工作的思考与探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7国教3.4班班助何玉雪同学以《时间的光泽》为题,分享了自己与大一学生的如约而至到来日可期,从第一次开班会、第一次班委竞选、第一次开团活、第一次拍集体照......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汇聚成一句:我不后悔认识你们。中国-东盟艺术学院17广编1班班助周鑫同学以《陪伴是最好的成长方式》为主题,从接到班助面试成功的惊喜到接近一年的斑竹工作,她始终觉得大一学生对于她来说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能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她说在这过去的一年里,与其说她做了一个带着他们成长的“班助妈妈”,不如说,她是做了一个陪他们一起成长的朋友。所以他们拿奖了、恋爱了、愿意和她一起分享,失恋了、和家人吵架了都会跟我诉说,这种被信赖的感觉很好。有一种温暖 ,是陪你走过大学最好的时光;最好的安排,就是现在,我们携手走向美好的未来;未来,加油!

体育学院辅导员周平老师在点评中希望各位斑竹严格要求自己,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有利平台,深入思考,多读书、勤实践,在不断自我成长的过程中助力2017级学生成长成才。岗位培训暨工作交流会最后宣读了斑竹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的获奖情况。


编辑:Shadow_Walker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