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更好的融入团队、尽快适应工作,9月25日下午,辅导员沙龙之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交流会在学生活动中心402室举行。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和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新入职辅导员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板块,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资助、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探讨。

各位负责人就辅导员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希望辅导员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不仅仅停留在事务性工作的层面,要学会思考和研究,总结工作规律,形成自己的工作习惯,保持对科研的追求和对未来的期许,成为有情怀,有目标,有温度,有方法,有发展的专业化辅导员。

最后,彭晓琳在总结发言中对新入职辅导员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要提高对职业的认同,提升自己的境界和理想追求,学生工作注重言传身教,展现自己工作的专业水准和素养;第二,要把学生视为自己的亲人,在工作中就会更有激情,有方法,才能够更加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第三,在工作中要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了解学校,了解学生,了解工作,找到合适的工作途径和方法,提高效率,将自己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相结合,正确看待工作中的挑战和磨难,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和综合能力。


编辑:Shadow_Walker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