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成都大学研究生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查看:
  来源:

2023年5月18日下午,成都大学研究生会组织研会成员代表,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本次思想主题教育由研究生会主席邱航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思想武器,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在现场,邱航为我们系统的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在本次思想主题教育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个基本问题,引发了现场研会成员的深入思考。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第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第三,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在经过各位同学广泛学习、交流与讨论后,邱航对本讲进行了小结。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写进党章、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让全体研会成员更加坚定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的道理。更加清楚明白,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