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双选会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查看:
  来源:


Cache_60582d51b2f7d124.改.jpg


      9月13日下午,我院在3104会议室召开2018级硕士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双选会。学院院长马胜,党委书记李焰,副院长刘金彬,院长助理张千友,导师代表李琳、刘婷婷出席大会,会议由研究生班公室副主任胥越主持。大会旨在帮助2018级研究生全面了解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专业要求、课程设置和学生管理规定并顺利完成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


       马胜教授首先祝贺了2018级新同学成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其次,对研究生同学未来三年的学习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在研究生阶段要学会如何“研究”,要用最终的学术成果反映研究过程;二是要确立目标,只有明确坚定的目标才能更好的激励自己去探索和学习;三是要多向导师请教学习,充分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去提升自己;四是多读专业文献和期刊,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形成系统的专业知识体系。最后,希望两位同学尽快确立目标,投入新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李焰书记在交流中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中要做到全面发展,要有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要有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要有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并且要懂得尊师重道,在提升专业知识和道德素质修养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将理论知识更好的运用于实践之中。院长助理张千友着重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研究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要求,尊重他人科研成果,避免出现学术不端行为。


       在导师双选环节,副院长刘金彬教授首先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研究生招生和发展情况,并对学院的师资队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各位导师有了一定了解,同时对我校的研究生培养政策进行深入解读,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专业基础、目标选择导师,并阐述了选择导师时应注意的事项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导师们与各位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气氛十分融洽。导师们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为新生们做了详细介绍,新生们也针对自己的自身情况向导师们进行咨询。双选将以新生们填报的意愿作为基础,结合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时间安排等再确定,确保每一位导师与学生都能够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提高了新生对研究生教育的总体认识,使同学们初步明确了学习要求和目标,为接下来做好自我规划奠定了基础。同时,面对面的导师交流双选,也让18级研究生们和学院优秀的研究生导师相互认识和了解,通过师生间的沟通,也让他们明确了自己的学习和发展方向。为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学生编辑曾腾云 编辑丁璐 责编王涛)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