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如何设计建设双一流的智能金融云实验室》-清华大学林健武教授主题学术沙龙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
  来源:

TIM图片20181011183109.jpg


        10月10日上午,商学院在3104会议室举办了如何设计建设双一流的智能金融云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是为助力学院和大学迅速崛起进入中国双一流。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量化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林健武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林教授在华尔街高盛等顶级金融机构全球投资部门实战工作多年,掌握世界前沿动态。

       林教授首先从被动投资和积极投资开始谈起,介绍了国内外对冲基金和量化投资发展、诺贝尔奖中的量化投资与行为金融学、国际投资大师的量化投资与基本面投资的实践、华尔街量化投资理论框架以及人工智能在量化投资中的应用(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深度学习、元知识学习)等内容。

       随后又介绍了清华大学的产学研立体智能金融云实验室(包括课程设置、数据准备、核心云系统-点宽系统、各种研发建模系统、多屏系统、和企业合作体系、主要国际会议、中国国际高校量化大赛、云实习)

      通过本次交流,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较全面地学习到金融知识与资本投资、统计模型等专业知识,同时对国外计量投资的优秀专家有了一定了解。我院也将多举办此类交流活动,让学生在交流中提升能力,在交流中获得成长!

附:

主讲人简介:

      林教授,在华尔街金融量化投资实践、量化投资系统研发和量化投资理论研究十多年,具体包括金融量化投资、投资风险控制、程序化交易和算法交易、高频交易等。现在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金融市场微观结构、供应链金融、量化投资和对冲基金、量化舆情分析和风险管理等。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