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师范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查看:
  来源:

图片1.png


图片2.png


(文/图 李成彬)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李成彬在陈大伟教授带队下前往参赛,并最终获得三等奖。

本次决赛共设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组、小学英语组和小学科学组 4 个学科组。参赛者分学科在指定教材内容中抽取一个课题,然后自选一个片段进行模拟授课15分钟,答辩5分钟。据悉,大赛初赛共收到全国47所高校 175名小学教育研究生的微课视频及设计,根据初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从中评选出 94名选手参加决赛,实际参赛人数为93人。通过两天的紧张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0名。

闭幕式上,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马云鹏教授宣布获奖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奖。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教授就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他指出,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定位是既具备一定理论功底又能够胜任一线实践的优秀小学教师,因此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师范技能比赛就提供了这样一个锻炼的平台。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各位同学的实力与风采,检验了各高校的能力水平,同时也磨砺了才干、交流了经验、建立了友谊,对各高校的培养模式也明确了方向。最后他期待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期待我国小学教育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学生编辑谢亚东 编辑丁璐 责编王涛)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