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中心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于学校学生事务服务系统,探索“隐形、静默”迎新资助模式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查看:
  来源:

校领导慰问新生代表


91510:00,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和在家校领导一行到学生宿舍10栋、4栋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发放“春燕爱心大礼包”,与新生拉家常,表达关心和慰问。他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尽早确立自己的学业规划,奋发图强。

线上、线下解答学生疑惑


今年继续在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开设“绿色通道”、资助政策咨询窗口,为新生提供办理贷款、申请国家助学金等咨询服务,并将通过ISP学生综合服务系统点对点向学生推送电子资助政策明白卡。开学后的新生第一课,各学院资助辅导员会向新生解读资助政策和申请流程。

暑假期间,成都大学利用微信、QQ群等,高频、持续向学生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校资助中心长期开通热线电话,近期已接听200余通咨询电话,为学生答疑解惑。

给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一封信


为向经济困难学生表达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关怀,成都大学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困难新生发出一封信,向有需要的新生家庭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祝愿2023级新生在资助政策的支持下,融入成大,做追梦人和奋斗者,拥抱伟大时代,创造无限可

“隐形 静默”迎新资助


通过学校迎新系统面向全体新生发放《家庭经济情况调查问卷》,在问卷中植入“绿色通道”申请实现无差异化报到、“生源地国家信用助学贷款回执码采集”零进站业务,大数据筛选邮寄“新生爱心大礼包”27个、发放“春燕爱心大礼包”40个、慰问金3.4万元等方式探索“隐形、静默资助”迎新资助模式。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