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温暖成大 便捷服务”我校迎新期间线上办理资助业务实现一步报到入学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细节把控 温暖迎新 学校积极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下一条:“橙子仲夏夜”—— 学校举行暑假留校学生联谊会暨第五届吃西瓜大赛

20219月,成都大学将开展“爱成都 爱成大 迎大运”主题迎新活动,为进一步提升迎新期间资助工作服务水平,今年以“温暖成大 便捷服务”为工作目标,开展“政策宣传”、“绿色通道”、“生源地贷款”、“困难认定”、“新生礼包”、“政策咨询”资助育人、防诈骗、励志宣传教育等一系列迎新资助工作。


政策先行,新生一封信暖人心


为向经济困难学生表达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关怀,成都大学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困难新生发出一封信,向有需要的新生家庭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祝愿2021的新生在资助政策的支持下,融入成大,做追梦人和奋斗者,拥抱伟大时代,创造无限可能。


绿色通道实现一键审批

为了更便捷地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报到入学,20179月以来,成都大学已连续四年,利用迎新系统申请办理“绿色通道”,新生在迎新系统自行下载申请,报到当天持表格在学院楼栋报到点现场一键审批,即完成报到手续,后续再交由班级备案,真正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畅通无阻。


生源地贷款回执线上办理

2021年,成都大学将利用迎新系统和ISP系统完成生源地国家信用助学贷款回执采集工作,学生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回执填报手续,未成功采集的学生,还可根据通知进行补采集,确保及时为学生完成回执录入工作,大大减少了学生办理贷款的时间成本,提升了资助业务办理实效。


问卷采集 致力精准

今年,为了收集经济困难认定和形成“互联网+”学生成长数字画像的参考材料,成都大学继续利用迎新系统线上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调查问卷,拟参加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均需参加答题,因客观原因未成功填写的学生,将同老生一同在校内ISP系统进行补采集。


暖心邮寄,送爱到家

为进一步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202191日,成都大学结合2021级新生家庭情况调查问卷数据,一对一联系,为第一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35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邮寄新生爱心助学包,预计第二批100个礼包,会在迎新期间,现场为学生发放。本次爱心大礼包由春燕爱心超市,中国联通、电信、移动,成大印象和恒源祥等公司赞助。

线上线下,贴心咨询

暑假期间,成都大学利用微信、QQ群等,高频、持续向学生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期开通热线电话,近期已接听139通咨询电话,为学生答疑解惑。迎新期间,学生可以在学生事务大厅3号窗口和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现场咨询,或拨打学校和学院资助热线。开学后的新生第一课,各学院资助辅导员会向新生解读资助政策和申请流程。

同学们有任何资助方面的疑问,欢迎拨打咨询电话或现场咨询。

研究生请咨询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上一条:细节把控 温暖迎新 学校积极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下一条:“橙子仲夏夜”—— 学校举行暑假留校学生联谊会暨第五届吃西瓜大赛

编辑:

上一条:细节把控 温暖迎新 学校积极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下一条:“橙子仲夏夜”—— 学校举行暑假留校学生联谊会暨第五届吃西瓜大赛